———————封靖嵐———————

“打錯了吧”封平瀾心想,掛掉了電話

鈴~鈴~鈴~

「這……………」看著電話聲再次傳來,搖了搖頭

“封靖嵐是絕對不會打電話給我的”心中些許的無奈又再次掛了電話

鈴~鈴~鈴~鈴~鈴~鈴~~~~

看著聯絡人又是一樣的人,確定對方不是打錯便深呼吸接下了電話

「喂......為什麼不接電話」耳邊傳來了熟悉卻又陌生的聲音

「你從來都沒打電話給我」

「…………放學後來家裡」對方嘆了一口氣後便掛掉了電話

掛掉了電話,封平瀾的手緩緩地放下用略長的頭髮遮住了臉上的表情無法看出心裡頭在想著什麼

「冬犽你們先回家吧,我想去圖書館看一下再回去」封平瀾在放學後丟下這句話就騎著腳踏車離去

六妖們乖乖的回去洋館對封平瀾異常的表現完全沒有起半點疑心

(洋館)

「平瀾今天有點怪怪的」冬犽趁大家都在客廳的時候最先發出了疑問

璁瓏:「會嗎?他不是一直都怪怪的」

希茉:「平瀾他今天沒來騷擾我」

墨里斯:「那肯定是吃錯藥了」

百嘹:「冬犽不會是你新煮了什麼菜吧?」

冬犽:「我最近沒做菜啊」

海棠:「我和他講話的時候還一直恍神」

曇華:「平瀾少爺………」

奎薩爾當然也察覺到了封平瀾下午的變化

“難道封平瀾離開教室的時候發生什麼事了嗎?”心裡想著但過幾秒便抹去這個想法

“我為什麼要去在意一個人類,他只是一個停留在人界的道具罷了,我應該侍奉的人是雪堪皇子不是他”
奎薩爾微微皺起了眉頭自己卻沒發現

(同一時間)

封平瀾把腳踏車停在以前他住的家的門前

「……………」看著老舊的房子心裡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明明過了這麼久竟然還記得如何會到這裡

這棟房子是以前平瀾和靖嵐的家,即便封靖嵐時常不在家,還是伴隨著封平瀾兒時的回憶,直到家人離
去,丟下封平瀾一個人後,封平瀾就再也沒回來過。

老舊的房子周圍長了許多的雜草,屋簷也多了鳥巢,從窗戶看過去裡頭雖然有厚厚的灰塵,屋內擺設還
是像以前一樣,不禁讓封平瀾回想到以前生日的時候。

「媽媽,哥哥什麼時候會回來,你不是說哥哥會回來幫我慶生嗎?」小男孩期待的問著

餐桌上面擺滿著各式各樣的食物和禮物,其中最顯眼的還是漂亮的大蛋糕上面插著幾根蠟燭

「抱歉啊平瀾,靖嵐要忙工作所以不回來了。但是下次、下次一定~會回來幫平瀾慶生的。」女人雙手
合十安慰著小男孩

「騙人、騙人每次爸爸媽媽都這樣說,結果哥哥一次都沒有回來看我。」小男孩生氣嘟著嘴眼角濕濕的

「平瀾,你體諒一下靖嵐他工作賺錢都是為了家裡,好了好了你今天不是壽星嘛,今天是你的生日開心
點爸爸和媽媽都會陪你的」旁邊的男人說著

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每次小男孩的生日慶生的人數漸漸地減少,不知不覺中小男孩漸漸成長變成了少年
,少年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看著桌上的小蛋糕,旁邊還有幾封白色的信封,周圍一片漆黑只剩下蛋糕上的蠟
燭緩緩地閃爍,明明是該開心的日子此時卻顯得有點淒涼

“騙子......”少年低下了頭不語,想起了男人說的話後微微地笑了一下

「......是阿..今天是我的生日,怎麼可以不開心呢?」

「算了...都過去了就算我在怎麼哭鬧也不會有所改變」少年燦爛的微笑著,但眼淚卻不知怎麼的流了下
來,雙手抹去了淚水埋藏了心中的悲傷,拿起了微笑的面具戴上,把真正的自己關在了面具的背後

「喵喵、喵嗚嗚嗚」耳邊聽到了細小的哭聲,把封平瀾從回憶中拉回現實

朝著聲音的來源,蹲下身一看原來是一隻剛出生的小貓,小貓身上髒髒的看起來好像沒人照顧,而且又
一直叫著可能是肚子餓,左右張望了一下卻不見貓媽媽的蹤影

“不會是餓了吧”封平瀾心中這麼想著,隨手翻了翻口袋抓到了凸凸的東西

「Bingo!將就一下吧」從口袋拿出了餅乾,便把餅乾撕成小塊放到了離自己很遠的地上

「喵~喵~喵~~」小貓看到了食物,不顧眼前的人是否危險就衝上去吃起了餅乾

「好可愛啊啊啊,墨里斯看到應該會很開心的」看著小貓們吃得津津有味,封平瀾便笑了起來

「喵!..喵喵喵」沒想到小貓吃完了食物,便走到封平瀾的腳邊蹭了蹭他

「我、我可沒有食物了喔」封平瀾有點吃驚小貓的舉動,但還是伸手摸了摸小貓

「喵喵喵~~~」小貓舒服的閉起了眼睛,看起來很喜歡封平瀾的樣子,不管封平瀾走到哪裡就跟到哪
,就這樣他們玩了起來

突然封平瀾背後出現了一道人影,封平瀾光顧著和小貓玩完全沒有注意到

那人看到了封平瀾和小貓玩起來的場景笑了一下,看到了封平瀾的笑臉便懷念了起來小時候一直注視著
自己的弟弟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